小梅入道

微博:@草木煤
凹三:Mayseria

头像via@遗传因子

© 小梅入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卫→昂辉】雾

*全文只有卫第一人称的叙述+昂辉的博文,捏造事件多

*几次试音会的时间统一用Seasens每一张的发售日


    心心念念的鲷鱼烧发——现!

    既然买到了,那就要趁热吃。只是五分钟吃东西的时间,稍微摘掉口罩应该没什么问题吧。

    “咦?卫?咦咦咦?”

    似乎被某个并不认识的女孩子叫出了名字,我一下子愣在原地。

    “藤村卫……先生?是本人吗?!咦!”

    在对方发出真正意义上的高声尖叫前,我急急忙忙朝那一边做出了“嘘”的手势,随即飞奔着逃走了。

    好险啊!差点就要闹出事件了!

    确信已经在人流中跑出了几十米远,在大雾天气中对方不可能再找到我之后,终于能够将脚步放慢下来了。仓皇中选择的小路已然不能像原路那样近地通往宿舍,我索性决定在街上多溜达一会儿。

    似动非动的雾浮于灯火上,往街里望去,归路茫茫。

    凉君说,大雾天气在这里并不多见。我印象中的上一次浓雾,依稀出现在两年前的冬天。就雾而言没什么不同——朦胧而凛冽,若即若离而又挥之不去,路途中的时空变得模糊,世界中的别人变得遥远。只是那时我无需担心走在路上被认出来,甚至即使对别人说“我就是月野事务所未来的艺人啊”也会遭到“不是还没选定吗”的调笑。

    时间跑得可真快。我漫无边际地想着感慨着,扯了扯口罩,里面也有一层雾气,湿热的。

    我,作为Growth一员的藤村卫,现在正享受着一种完全的、已算是成熟了的艺人生活。不过我还记得它也是从似乎永远望不到尽头的雾中来的——两年前的冬夜,为迷雾所感染。它的朦胧、它的凛冽、它的若即若离、它的挥之不去……雾缠住正行进的人,深深侵入他们的骨髓中。连在雾中行走的记忆,都似乎是漂浮的小液滴掠过大脑时,在那柔软的表面所划下的。

    然后……然后幸运的是,我们四人都从雾中走出来了,也渐渐看清了迷雾散开后,于眼前展开的新的路途。

    我在宿舍楼下碰见了凉君,他从另一个方向走上前来。

    “在想什么?笑眯眯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我在想,从试音会结束至今,已经过去两年了啊。两年前在街上走着还像个隐形人,而现在竟像是一颗包裹着的炸弹。”我指着手中的口罩说。

    凉君露出了他招牌式的迷人微笑:“说吧,你是不是被粉丝发现了?”

    “啊——”我仿佛能看见自己的声音在空中装模作样地扭了扭,最终还是夹着尾巴逃了回来。“是的。”

    “真不小心。”但对方并无过多责怪的意思,他接着上一个话题说道:“不过,这种感觉我也有所体会,就像是在雾中倔强前行,虽然对前路感到迷茫,但不知为何还是憋着一口气向前冲去。不知不觉已走过千里,拨云见日。”

    “对对对,就是!凉君说得很形象嘛。”我不禁附和起来。

    “这话可不是我说的,而是昂的名言啊。”

    “咦,昂君有说过这样的话吗?什么时候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凉君忽然沉默了,好像没听见我的问题。等我们俩都进了电梯,四下里再不可能有第三人时,他才开口道:

    “既然不小心说到了这件事,那我就顺便告诉你。其实昂他在高中……”

    “等等等等,”我听他郑重的语气,心里发慌,“这,是我可以了解的事吗?如果不是的话那我还是别……”

    “我觉得你需要了解。”

    “噢。”

    “卫,你想不想知道在你来的第一年、在Growth的第一年,或者说,在几场试音会进行的那一年,当我们每走一步时,昂都是怎么想的?”

    叮咚。宿舍亮堂堂的走廊在电梯门外展开,凉君郑重地将视线转向我。

    当晚,我得知了昂君高中时的个人博客地址。

コウ(EtoKoki)
16-5-10
居然这么快就拥有了冠以事务所名头的公式号——是曾经十分向往的东西啊。
是时候和这里说一声再见了。开始真正的业内人的生活吧。加油。

コウ(EtoKoki)
16-4-19
半熟牛排的重点在味道和口感,而半熟荷包蛋的噱头在于“糖心”么?然而会有人对牛排和荷包蛋要求不一样的熟度……虽然听上去有些麻烦,但值得一试。

コウ(EtoKoki)
16-3-30
搬走之前在家里又转了一圈,感慨颇多。毕竟这间小小的公寓一直以来都在敬业地扮演着类似于Growth基地的角色。尤其是终审前集训、剑和凉也都搬过来住时,是这儿最热闹的时候了吧。
不过两个卧室还是太少了,分配起来便十分纠结。当时凉一面坚持要来我的房间住,一面又担心剑和卫一起会翻天,真是难为他(笑)
搬去宿舍后就不会有这样的烦恼了啊,凉。

コウ(EtoKoki)
16-3-27
看情况得把一些不需要的杂物运回去。虽然可以联系家里派人来带,不过稍微也有点想自己回去一趟。
……思乡情结……?
大概是开玩笑的。对我来说现在所处的地方才更有熟悉的感觉吧。

コウ(EtoKoki)
16-3-2
我们三个又何尝不是呢?在这条路有终点之前。

コウ(EtoKoki)
16-3-2
卫,作为作曲家,可真辛苦啊w 总是最早开始工作的那一个。
“本以为试音会之后可以好好庆祝成功然后开始度假,没想到一出道马上就有新企划新工作,立刻忙起来了。”ww
就算不是立刻有新工作,想着度假也是不现实的啊。

コウ(EtoKoki)
16-3-2
花鳥風月……?
这会是什么样……命题作文?

コウ(EtoKoki)
16-2-19
又被评价了“看起来云淡风轻”之类的(笑)
姑且算是有两年多的艺龄,但正式出道活动大家都是一样的经验不足,我也是会紧张的啊……

コウ(EtoKoki)
16-2-19
剑到底把我想象成什么了

コウ(EtoKoki)
16-2-6
通过了
[图片]

コウ(EtoKoki)
16-2-1
我是这个组合的队长吧……

コウ(EtoKoki)
16-1-27
现在回想起来,我们的每一步都是在迷雾中摸索着前进的,都可能出现偏差。走到现在或许已经和最初瞄准的目标相离了。

コウ(EtoKoki)
16-1-24
在房间里疯狂踱步的声音似乎被隔壁注意到了。

コウ(EtoKoki)
16-1-23
、、啊

コウ(EtoKoki)
16-1-19
真焦躁,卫弹出这种琴声的时候得是个什么样的表情?想到隔壁去又不敢贸然去……

コウ(EtoKoki)
16-1-18
其实剑说得很对——不是生存,更像消遣。
就算失败了,也不过是把这些精力全收回去、集中在大学学习上而已。我们一直以来都知道的啊。他今天非常直爽地点出来了。
不过卫怎么办?

コウ(EtoKoki)
16-1-17
空想のレトロ「離さないように」……
卫是这么想的?

コウ(EtoKoki)
16-1-14
一时词穷
[图片]

コウ(EtoKoki)
16-1-10
开玩笑问一声,Growth为什么不是乐队(笑)

コウ(EtoKoki)
16-1-1
谨贺新春
凉说终审后大家一直在进行无关训练的活动,差不多快忘了原本聚在一起是为什么了。
因为是好友……可以成立么?

コウ(EtoKoki)
15-12-24
Merry Christmas!
只是什么多余的话也没说,单纯地一起去公园体会了灯光的世界。不是镁光灯,而是温和的彩灯……点缀在枝桠间就像树的一部分,暂时抹不掉也不会消亡,给人这样的感觉。

コウ(EtoKoki)
15-12-20
我很喜欢那一句「人影追憶に眠る」
凉真是非常优秀的人。我记得上次卫在编排声部时还跟我说过一句“这么漂亮的声音都不知道放哪儿。”
是这样,而且我宁愿相信当时事务所也是这么想的。宣布退出后我也思考过,带着这样的同伴,我得走到哪儿去?

コウ(EtoKoki)
15-12-13
雾太浓重了,根本看不见路。

コウ(EtoKoki)
15-12-11
我的干劲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啊,明明最开始只是听从了社长的劝说,只是想试试在这条路上成就自己,只是“我自己”罢了。

コウ(EtoKoki)
15-12-10
拍张集体照?
估计没有必要,毕竟四人同时出现的舞台照已经够多了,也足够好看,非常自然的就是Growth一开始想要的模样,唱歌而已。

コウ(EtoKoki)
15-11-28
不知道这种窒息感从哪来,当众人都在欢呼的时候我只是强烈地感觉到“谢幕了”。

コウ(EtoKoki)
15-11-27
出发了,背水一战
[图片]

コウ(EtoKoki)
15-11-27
能不能再一次拥有艺人生涯?

コウ(EtoKoki)
15-11-9
所有音符都加入盛宴的那一瞬间所带来的欢愉,是我们并肩站在一起前从来不曾体会过的,也想象不出之后能在什么地方再度感受到。

コウ(EtoKoki)
15-10-31
出现了,传说中舞蹈训练过程的信心杀手——怀疑自己受伤了。
应该没什么大问题……除去一些心理压力以外。

コウ(EtoKoki)
15-10-24
日复一日的舞蹈训练似乎让人有些迟钝了?本来也没有那么擅长,交谊舞或许还可以糊弄一下,这种表演性质的舞蹈确实是棘手的。

コウ(EtoKoki)
15-10-18
明明卫就在隔壁,但要我过去告诉他普通地听他写的歌然后普通地流泪了,倒十分难为情。

コウ(EtoKoki)
15-10-14
是因为我才有Growth的么?

コウ(EtoKoki)
15-10-5
卫生日快乐!
一天里已经当面说过几次了,此刻在这个只有自己的博客上再重复你也看不见,但其实祝福的心情表达多少次都不够,而且不只是今天,每一天我都是那样感激,感激于那些美妙心思的诞生,感激于这样的我也能有机会如此接近地去触碰你……这样说好别扭啊,如果讲到这里你便能明白就好了。

コウ(EtoKoki)
15-9-30
《姓八重樫的人全国有1,843个》,真是首好曲子(笑)

コウ(EtoKoki)
15-9-30
剑生日快乐!是说在这里祝福并不能被剑本人看见啊w
正好早起了,去准备一些有九月的感觉的食物,送给九月出生的剑。然后再写一封粉丝信……他似乎很喜欢这种形式🤔

コウ(EtoKoki)
15-9-26
很奇妙,快忘记上学是什么感觉了。不过广义的学习是一直在进行。尤其对于现在正在做的事,走得越远,越明白当初在事务所学到的不过皮毛。

コウ(EtoKoki)
15-9-1
我们很像是在雾中倔强前行,虽然对前路感到迷茫,但不知为何还是会憋着一口气向前冲去。且不知不觉已走过千里,拨云见日。

コウ(EtoKoki)
15-8-28
这是抱有觉悟走到今天的人们应有的荣耀。

コウ(EtoKoki)
15-8-16
今天的卫:想飞身上去触摸满月的面庞

コウ(EtoKoki)
15-8-11
母亲大人明显有些兴奋过头了,不过是带了朋友回家“修学旅行”而已。实际上在我自己的家里,这些人来的频率都已经像主人一样了(笑)

コウ(EtoKoki)
15-8-2
凉居然会游泳……
[图片]

コウ(EtoKoki)
15-7-12
这天气太让人昏昏欲睡了,再加上二审已经结束,神经放松,简直想倒头一连睡上几天。是不现实的想法。

コウ(EtoKoki)
15-7-11
大きな雲になって
真喜欢这一句,最纯净的、无杂念的青春。从最近开始和空通电话以来,对这种青春越发憧憬。
[图片]

コウ(EtoKoki)
15-7-3
一直以来做凉茶的配方似乎都不太科学啊。

コウ(EtoKoki)
15-6-19
差点把这个账号告诉剑了,他今天很可能是奉命来套话(笑)
当然被知道了也不会怎么样,我或许不是那么需要一个用来藏懦弱和犹豫的地方。再者之前的一些内容也都删除掉了。

コウ(EtoKoki)
15-6-14
好像梦见了类似于《光と海の讚歌》的情景,我们四人在码头相遇,然后因为什么契机就买到了属于我们自己的船,还真的开始了冒险。
不太一样的是,似乎出发第一天清晨就撞上了大雾……

コウ(EtoKoki)
15-6-6
生日宴上凉拉着我说了一些古时候的王和谋士的故事……这样啊,我在他心中的地位已经从“王子”上升到“王”了么?不过比起这种关系,更想做伙伴。

コウ(EtoKoki)
15-5-29
干杯🍻

コウ(EtoKoki)
15-5-21
十八岁,离成人又更近了一步。

コウ(EtoKoki)
15-5-8
さあ、もう怖くないさ
[图片]

コウ(EtoKoki)
15-5-3
卫的身体状态好像不很好啊……总觉得有些抱歉,是最近的食物吃得不合胃口么?

コウ(EtoKoki)
15-5-1
想要尝试新的东西而已。

コウ(EtoKoki)
15-4-27
卫原来从国中时期开始就有对拉丁语的兴趣,怪不得。
他最近愿意和我们三个说的事情越来越多了,今天还说从没“加入”过关系这样亲密的小团体。其实我也算是第一次啊,虽然之前在事务所就和剑和凉的关系比较近,但真是到了此刻,才有了同舟共济的感觉。

コウ(EtoKoki)
15-4-25
“你可以一个人上路了。”
父亲大人是这么说的。

コウ(EtoKoki)
15-3-10
真正地开始了。

コウ(EtoKoki)
14-9-13
我是实习生卫藤昂辉,正在事务所中学习和工作,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。
今天开通了博客,请多指教。

    真不可思议。

    我以为那被灰烬所掩盖的祭坛已经废弃了,那一小撮浅金色的羽毛,自然也……但祭坛上的鸟儿竟然悠悠地苏醒过来,坐了起来。

    是少年的面孔,清丽、纯洁、纤尘不染。霜露般的蓝眼眸亮晶晶,在思考却仍旧迷茫。他每一世都这样,在最开始的时候,记不起自己是谁。

    那我又是谁?我?我往前看能看见向这边敞开的一丝森林的裂隙,能看见众树模仿半月的轮廓环绕着,向林中的祭坛俯首;我往后看,河流褪尽了花的残妆,细说着那些华美容颜曾经的梦,缓缓地走开了;我抬头往上,日光万顷全是模糊的白,像迷雾;而往下看是芳草垂露,自在地呼吸。

    它们自是一个世界,那么我便什么也不是了。

    不需要移动步伐,我只需调动意识,便拉近了和神鸟的距离。我想告诉他不用感到惶恐不安,他终将离开这儿,摆脱“曾经”的一切不堪,走向世人向往的目光中——而他却看不见不属于此处的我。我误入了神鸟的梦境,自然什么也不能做。

    所幸他就如同之前的每一世那样,整了整羽毛,站立起来。我来不及看清他的心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忽然就定了下来的,只知道他要循着每一世的轨迹,向森林中去了。

    青树冠,白雾霭,纠缠作一团。但我知道他能越过这所有——我每一世都在这儿看着呢,看见他走向迷雾,把恐惧不安都裹进灵魂深处,高高地仰着头,很快就要冲破一切……

    欢快地、飞向自由啊。


    “卫,还没起床么?你今天没事吧?”

    昂君的声音透过门板飘进来,如在雾中一般缥缈。

    我不知道回应什么。今天的气温很低,日光也很浅,在他出声呼唤我之前,确实没什么能把我从睡梦里拉出来。我不记得梦见了什么,只不过觉得太真实,以至于忘记了在往常的时间让意识回到真正的现实中来。甚至即使被叫醒,也一时间没什么力气,仿佛在那个世界里花去太多。

    “我可以进去看你吗?”

    今天昂君的语气似乎有些急促。

    “我开门了。”

    他一副已经等我很久的样子。目光交接上时,我冲他眨了眨眼,以代问候。

    “什么啊,原来是在赖床。”昂君露出温和的笑容,“其实,不进来打扰你也行,只是我希望这个好消息能尽快让你知道。”

    他在床头的方凳上坐下,朝我晃了晃手中的信封。纯白的信封正中央,那一小块黄黑相间的标志,格外醒目。

    我们Growth,通过终审了。


FIN.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